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1-27 07:0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五,随着春运返程客流涌现,沪渝高速铜陵东至九华山北路段迎来较大车流量,安徽交控集团九华山分中心管控班班长李峰早早地来到路上,开始了一天的安全巡查。

  “今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通行流量较往年大幅增加,我们负责的沪渝高速铜陵东至九华山北路段断面流量高峰达到日均4万台次。”李峰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安徽交控集团池州中心九华山分中心管控班主要负责G50沪渝高速、G3京台高速部分路段的清障救援,是高速公路保通保畅的第一线。这几天返程客流涌现,高速公路车流量持续增加,他们的保畅压力也在增大。九华山分中心共投入各类清障救援设备31台、巡查保畅车辆11台,其他车辆10余台,保畅人员99人。

  “我们在所辖路段各个收费站、服务区都设有保障救援小组,一些重要路段还安排了机动救援小组。一旦通过百度地图或视频监控发现堵点,就会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最近的救援小组就会到现场排堵。轻微事故协助交警快速处理,如事故较为严重则及时救援清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李峰介绍。1月25日,他们共处理5起事故,其中4起轻微事故现场快处,1起多车追尾事故2辆车受损较严重,也在20分钟内完成处理清障,恢复了正常通行。

  大年初二,一场雨在芜合高速降下,零下7度的低温容易造成路面结冰导致车辆打滑,为保通行安全,安徽交控集团合巢芜管理处4个铲冰除雪组早早到位做好融冰准备,安排专人监测桥面等重点路段温度,赶在结冰前撒布融雪剂,防止车辆打滑造成安全事故,同时还通过收费站广播、高速电子情报板等,向司乘人员滚动播放行车安全提醒。

  安徽交控集团各营运单位不断强化辖段通行保障,加大人员、物资及设备投入,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及重要环节安全管控,强化“路警企”一路三方联勤联动,加强现场事故快撤快处,实现事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救援,通过全路域快速安全救援,守护春运平安,护航司乘人员一路畅行。(记者 范克龙)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