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节后迟迟未开业 顾客反映有未消费课时 员工反映被欠薪

  • 2023-02-01 06:50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刘媛媛 常诚 顾妍

  大年初八早都过了,位于省城潜山路附近的中健健身华邦店还没开门,健身房会员毛强强(化名)开始觉得不对劲了。1月31日,多位市民向安徽商报反映,中健健身门店节后迟迟没有开业。有市民表示,购买的会员卡期限还剩下好几年,私教课还没上完。有中健健身教练反映,被健身房拖欠工资。

  健身房节后迟迟没开门

  毛强强在省城潜山路附近一栋写字楼工作,2021年在中健健身华邦店办了会员卡。“当时工作人员说做活动,9000元办卡,会员期限9年,觉得很实惠,就办了一张。”2022年12月14日下午,毛强强还最后去了一次健身房。“因为疫情后来就没去,后来就听说他们歇业了。”春节过后,毛强强打算去锻炼,一直不见健身房开门。“后来听同事和教练说,健身房可能要关门了,暂时开不了门。”他算了下,目前自己的会员期限还剩下7年7个月。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1月31日下午来到中健健身所在的写字楼,发现贴着健身房标志的电梯,已经无法抵达健身房所在的5楼。合肥银泰城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中健健身华邦店不属于商场管理,电梯是节前健身房因为疫情停业才关闭的,现在5楼也没有人上班。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也有顾客询问,商场也在跟进。商场目前得到的消息是,健身房2月1日“可能”开业。

  有顾客还剩8万多元私教课

  记者在中健健身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中健健身在合肥共有7家门店。1月31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合肥金炉路附近的中健健身融创店看到,大门紧锁,玻璃门上贴着一张A4纸,纸上写着“中健已倒闭,请尽快维权!!!”有两位顾客正站在门前发微信联系教练,其中一位王先生表示,自己还有200多节私教课,价值估计8万多元。

  依照微信公众号上的地址,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在保利茂4层转了一圈也没找到中健健身保利店。一家篮球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旁边正在招商的店铺原先就是中健健身。“好像去年六七月就搬走了。”

  1月31日下午3点30分,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在中健健身祥源广场店看到,健身房大门紧闭,无法推开。大门上张贴了一张2023年1月18日由庐阳区人社局张贴的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通知书:“山东中健健身发展有限公司合肥祥源广场店,存在以下违法行为:未按月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未按要求报送劳动用工资料……”祥源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8月开始,这家健身房就陆续出现拖欠水电费、房租的情况。去年12月中旬左右这家店就已经关门了。“找不到人,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处理。”

  “1月18日,我们办案人员去的时候好像已经关门了。”合肥市庐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说,下一步他们将按照程序进行处理。

  总部电话被维权者“接管”

  据中健健身小程序全国门店一栏显示,其在国内11个省份开设了门店。1月31日下午,记者分别拨打了北京市、上海市、辽宁省、河南省、陕西省、浙江省、湖南省、湖北省、江苏省、山东省、安徽省等共17家门店的电话,只有1家门店电话能接通,其他均无人接听。

  不仅消费者担忧,多位中健健身教练也向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反映,被健身房拖欠了工资。教练小冯(化名)告诉记者,不少同事被拖欠了去年7月-12月的工资。

  1月31日下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电话联系了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的中健健身集团有限公司总部。电话接通后却发现,接听电话的并不是该集团员工,而是山东省当地前往讨要说法的消费者和被拖欠工资的门店员工。

  就此事,1月31日下午4点45分,记者致电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一位男性工作人员表示,他已记录下此问题,稍后将转到相关科室进行回复。

  后续详细报道请继续关注安徽商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常诚 实习生 顾妍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