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2-01 06:51
  • 来源: 安徽交通广播
  • 作者:

  近期,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我国大部地区掀起了升温浪潮。今天,气温将迎来近期的高点,江南一带最高气温将比常年偏高10℃左右,温暖程度堪比3月甚至4月上旬。

  但与此同时,冷空气也将启程影响我国。预计今起至2月2日,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4~6℃降温。长江以北大部地区伴有4~5级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9级。

  在冷空气影响下,未来三天全国大部气温将冲高回落,安徽合肥的最高气温将从今天的19°C猛跌至后天的3°C,同时将伴有雨夹雪天气。

  安徽省气象台发布,预计2月2-6日我省南部多阴雨天气,其中2日江北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今天淮河以南最高气温18~20℃,淮北地区16~18℃。2月1-2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下降5~7℃,局部8~10℃;同时全省平均风力增至4~5级,阵风7级。3-6日全省气温缓慢回升。

  气温起伏大,到底该穿啥呢?小编这就告诉你。

  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很重要

  气温如此任性,如果穿衣也任性,就很容易穿错衣,引发感冒。所以,公众在出门前一定要看好气温预报,而且不能只看最高气温,还要看最低气温。如果两者相差10℃以上,就至少要备一件衣服及时增减了。

  穿搭技巧大放送有风度也有温度

  衬衫+针织衫

  衬衫是一年四季都热门的单品,早晚可以在外面加件针织衫,不但保暖还可以增加造型层次感。中午热的话直接脱掉即可。

  长版上衣+长靴or长袜

  长版上衣搭配长靴或长袜,能够起到保暖的效果,上衣还可以搭上一根腰带来提高腰线,更显身材好。

  卫衣+外套

  卫衣+外套的叠穿,看似随意简单的穿衣套路却十分时髦。休闲又大气。外套的选择也很多,牛仔服、短款皮衣、风衣等等,每种外套都能搭出不同的风格。

  综合:中国天气网、安徽省气象台公众号、908新媒体、急先锋工作室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