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安徽在行动】

  • 2023-02-03 07: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敬波

  “您反映村里农田灌溉水渠严重损坏的问题已解决,现在水渠已经修复完工了。”近日,泾县榔桥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大庄村上街组村民占质虎家中,反馈其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

  去年7月14日,占质虎来到榔桥镇纪委设在大庄村的“流动接访点”反映问题:上街组农田灌溉水渠年久失修、多处损毁,已难以发挥正常灌溉功能,严重影响了沿片区域水稻种植,希望能够帮忙解决。榔桥镇纪委和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现场勘查破损情况,经过调查研究和前期工作,最后成功申报了水渠修复项目,并于去年9月20日顺利通过招标开始施工建设。

  眼看着水渠修复项目完工验收,镇纪委工作人员上门反馈相关情况,占质虎高兴地连连道谢。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3月开始,榔桥镇纪委每月在各村设立“流动接访点”,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沟通,收集处理、跟踪督办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诉求。

  前段时间,榔桥镇乌溪村低保户俞兔宝向“流动接访点”工作人员反映,自家房屋地处一项重大工程征迁范围内,亟待搬迁,但一直未能落实过渡安置等事宜。该镇纪委及时协调,在春节前帮他找到了过渡安置房,并组织志愿者帮他搬家。

  “通过‘流动接访’机制,我们能够更加主动地去收集问题、解决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纪检干部为民办事的决心和举措。”榔桥镇纪委书记李淑贞告诉记者。(记者 张敬波)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