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2-04 00:03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枫尚邻里情,瑞兔闹元宵。2月1日上午,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党总支、清枫居委会开展和谐邻里庆元宵活动,辖区塘西河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合肥滨湖派出所民警、合肥市交警支队滨湖大队的交警和社区老老少少齐聚一堂,大家做花灯猜灯谜剪纸,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230203175309.jpg

微信图片_20230203175313.jpg

微信图片_20230203175317.jpg

  活动现场,滨湖世纪社区清枫居委会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述元宵节的起源、习俗等,介绍灯笼文化,共同感受节日氛围。随后的手工灯笼制作环节,小朋友们跟着志愿者认真学习灯笼的制作技巧,大家相互探讨、相互帮助,共同折叠、拼接,不一会儿,一个个喜庆、精致的灯笼在大家手中诞生。

  在猜灯谜环节中,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了大家,谜面有趣而通俗,居民群众、青少年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答案的居民欢欢喜喜地领取了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随后,辖区民警、消防员、交警、居民志愿者们一起包元宵,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包得有模有样。元宵制作完成煮熟后,邀请了辖区老人到现场吃汤圆。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随后,志愿者们走访慰问辖区高龄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温暖和祝福。家长们纷纷表示,居委会举办这样的课外活动十分有意义,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 张毅璞)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