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2-06 05:1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丁贤飞

  “忙了一整天,确实累,但也收获满满。”2月3日傍晚,刚刚在淮北市人民医院结束一天工作的关北辰告诉记者。关北辰是濉溪县人,在包头医学院读大二。今年1月初寒假回家后,他报名成为一名医学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就医咨询、医疗救助等工作。

  当天上午,一位住院患者需要转运到淮北市人民医院新区。身着红马甲的关北辰根据医院安排,参与转运。把病人抬上救护车、帮病人家属拿生活用品……“这个寒假,对我这个学医的大学生来说,过得尤其有意义,既能够把自己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又能够帮助到别人。”关北辰说。

  近一段时间,在淮北市人民医院、淮北市妇幼保健院、淮北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大学生“红马甲”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淮北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负责人王朋诗介绍,急诊科的志愿者们在院前急救和新老院区转诊上发挥了很大作用。

  1月9日,团淮北市委、淮北市卫健委、淮北市文明办发布招募令,号召全市医学类离校返淮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发挥专业所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共青团淮北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来自安徽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海南医学院等高校100多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活动。经过医院岗前培训,70多名医学生有序前往各家医院上岗,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就医咨询、导诊分诊、健康宣教、医疗救助等工作。“志愿者陪同我们一起看病,还及时释疑解惑,看到他们我觉得很暖心。”正在淮北市人民医院就诊的余青梅说。(记者 丁贤飞)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