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周二至周四全省 平均气温将下降3~5℃

  • 2023-02-06 07:09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邵晓杰

  刚刚过去的周末天气似乎还不错,外出踏青和欣赏花灯都有暖阳相伴。但接下来,又到了南方人衣服难晾干的时候了。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本周全省多阴雨天气,局部地区可能有雨夹雪和大雨到暴雨。本周三合肥或有中雨。

  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本周安徽多阴雨天气,其中8-9日淮北地区和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江南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11-12日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具体来看。2月6日,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沿淮淮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7日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8日全省阴天。江北有小雨,其中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的局部地区夜里转雨夹雪;沿江江南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2月9日,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局部有小雨或雨夹雪;江淮之间阴天有小雨,其中大别山区局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江南阴天有中雨,其中皖南山区夜里转雨夹雪。10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转多云,皖南山区局部有小雨或雨夹雪。11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

  气温方面,2月5日-6日全省气温继续回升。7-9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同时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10-11日,全省气温回升。

  目光回到合肥市。未来7天,全市多阴雨天气,2月5日夜间起,阴雨相间,其中8日合肥有小到中雨。7-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请注意道路湿滑对春运出行的不利影响。

  2月4日,中国天气网说,南方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阴雨来袭。5日,中央气象台预报,2月上旬,南方有持续性阴雨天气。其中,5-6日,江淮、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广西、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7-9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水过程,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此外,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天气。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邵晓杰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