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安徽在行动】

  • 2023-02-21 05:3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丰静

  2月14日,记者来到合肥市庐阳经开区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数千人的办公室内,一派火热忙碌的场景。“春节刚过,我们就明显感受到家居消费市场强劲的复苏势头。今年必将是甩开膀子加油干的一年。”公司数字化助理副总裁吴俊涛告诉记者,正月初五,该公司在合肥的五大智能化生产基地就全面开工。

  正月初七,志邦家居收到喜讯:在省“新春第一会”上,公司荣获“2022年度安徽省民营企业税收贡献50强”称号。就在记者采访之际,志邦家居再次接到通知,该公司于2月13日被工信部列入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公示名单。“正是在省市区各级政府‘一改两为’的帮扶下,即使面对去年外部环境的不利影响,公司依然取得了长足发展。”作为整家定制领域的安徽本土专业品牌,历经25年发展,志邦家居已从橱柜定制发展成为集整体厨房、全屋定制、木门墙板、成品家具配套为一体的整家定制家居企业。“定制家居的一大痛点就是个性化定制与批量化生产之间的矛盾。”吴俊涛说,在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倡导下,疫情期间,志邦家居抢练内功,实施供应链变革,发展工业互联网,实现智能制造。

  位于长丰县双凤工业园的志邦家居双凤二厂内,一台台智能机器人和仓库物流管理系统让人目不暇接,一座数智化工厂已经展现在人们眼前。“仅2022年,通过供应链变革,我们实现降本增效,经营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吴俊涛说,公司坚定执行南下战略,在广州建立分公司,2022年在布局、团队、规模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全国知名的“定制家具之都”成功“亮剑”。

  “家居行业素有‘3·15一战定全年’之说。目前,公司上下正全力保障全年最重要的‘3·15’大促。”志邦家居负责人表示,“获得全省表彰,是对公司的极大鞭策。公司将认真落实‘新春第一会’部署,抢抓市场复苏契机,乘势而上,力争实现一锤定音‘开门红’。”(记者 丰静)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