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从警27年,合肥民警华杰一直奋战在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

  • 2023-03-18 07:26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感谢华队支持,今天学校门口交通秩序良好。”“应该的。”这是合肥市长江路一所学校保卫科负责人郭路与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庐阳大队一中队民警华杰的聊天记录。回想两人交往的点滴,一个认真负责、业务能力强的交警形象在郭路脑海中挥之不去,“太难受了,不敢也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3月16日,华杰在执勤过程中突发心脏骤停,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51岁。

  执法记录仪里还有他的身影

  3月17日中午,合肥警方发布信息:“沉痛悼念!民警华杰因公牺牲。”悲伤的消息传开,不少合肥市民心情悲痛,他们不愿意以这样的方式,来认识身边的一名民警。

  华杰,生前任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庐阳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一级警长。如果不是突发意外,他和许多交警一样,可能并不被大家认识。但是无论刮风下雨,他都每天坚守在路口,指挥着交通,和来来往往的市民擦肩而过。

  华杰倒在了工作岗位上。3月16日12时许,他在执勤过程中突发心脏骤停,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51岁。

  而就在此前的一天,3月15日晚,同事的执法记录仪留下华杰最后的身影。画面里,面对拥挤的车流,华杰从容应对,有条不紊地指挥,交通秩序渐渐变好。

  从警27年来,华杰一直奋战在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27年如一日,风里雨里,始终冲在最前面,坚持在路口指挥巡逻。因工作成绩突出,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个人嘉奖4次,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只要他在场就像吃了定心丸

  华杰牺牲的消息传开,合肥市长江路一所学校的保卫科负责人郭路,看着自己和华队长的聊天记录,泪水很快润湿了眼眶。郭路所在学校,正是华杰所在中队的辖区,两人因为工作关系已经相识多年。

  “翻开过去的聊天记录,一句句‘收到!应该的!’是您对学校师生交通安全的全力护航。回忆起过去与您在校门口的一幕幕场景,内心沉痛。向您致敬,一路走好……”郭路在朋友圈里发文悼念华杰。

  郭路说,几年来,学校一旦有大型活动或者考试,为了维持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维护师生交通安全,华杰总会出现在现场。“他给我的印象就是认真负责,业务能力也很强,什么时候开校门,他都能准确研判。”郭路说,无论人流量多大,只要华杰在现场,他都很安心,“像吃了定心丸。”

  聊天记录里,去年5月是两人最后一次打交道。当时,学校在做家长接孩子停车区域重新划定工作,他请求华队长安排交警协助学校,华杰回复他:“收到!”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周勇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