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租客离职欲离肥,房东帮忙介绍工作热心留人

  • 2023-03-18 07:26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不久前,傅女士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自己遇到了“中国式好房东”:作为一名外地打工人,她去年2月在合肥市包河区租了一套房子,房东大哥不仅平时提供帮助,而且在得知她准备离职退租后,还主动给她介绍了一份工作。

  租房一年多房东是个热心肠

  记者联系上傅女士时,她谈起了自己的租房经历:“我是去年2月租到这个房东的房子,三室一厅,我和一位亲属一起住,当时看到这个房子后就很满意。”傅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和房东见面时,感觉看着房东年纪比自己大了不少,就喊了一声叔,结果一看身份证,他只大我10岁左右,于是改口喊大哥。“另外,很巧的是他和我居然是同一天的生日,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租住过程中,有时候遇到什么问题,傅女士就给房东发信息,“房东每次很快就回复我了,凡事有商有量,互相尊重,让我特别暖心。”

  在与傅女士交谈中得知,之前房子马桶老化,自己跟房东说完后他马上就报销了修理费,“还有日常水电费忙起来我忘记缴纳了,他都会第一时间提醒我,遇到不清楚的都很有耐心。”

  辞职欲离开合肥房东花式留人介绍工作

  傅女士今年25岁,也是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对于外地人来说,有时候只是这样一个暖心善举,都能让我开心很久。”傅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平常彼此沟通不多,除了每个月按时交房租、水电费之外,也不会有交集,“我真的没想到他会给我介绍工作,挺感动的。”

  今年3月,傅女士的房租即将在月底到期,因为现有工作不符合个人规划,她提出了离职,并准备退房,离开合肥。当她将这个消息告诉房东后,房东担心她是找工作碰了壁,主动联系了自己做建筑行业的朋友,给傅女士介绍了一份招投标的工作。

  傅女士3月6日到房东朋友的公司进行了面试,目前还在沟通阶段,自己也很感激房东和他的朋友。

  傅女士还说道,“之前疫情时我被封控在家,房东了解后担心我没有经济来源,也主动给我介绍了兼职。”

  傅女士对房东的善举感到很温暖,傅女士将房东介绍工作以及面试的全过程分享到了小红书,结果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说:“这样的房东还有吗?快给我介绍一个!”还有网友说,“没想到房东都已经开始内卷了,希望自己房东也能看到。”

  告诉房东大哥他火了之后,房东大哥回复她:“我只是无心之举,没想到这么多网友关注,说明你文笔、思路好,很有才能。”

  现在小傅决定还是先留下来。她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外地人,能遇到这么热心的房东,我感到很幸运,也很温暖。”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书浒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