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3-25 07:25
  • 来源: 大皖新闻
  • 作者:

  连日来,安徽省春雨绵绵天气,阻挡了沙尘南下,缓解了气象旱情。立功的春雨见好就收,气象部门预计,25日开始,安徽大部将迎来晴到多云天气。

  连日来,江淮大地阴雨绵绵。24日,安徽省降水区域主要集中在长江以南地区。24日晚上8点,记者查询安徽省气象干旱监测图发现,目前只在淮南、阜阳等地还有部分地区有轻度到中度旱情,全省其余地区都已经恢复正常。绵绵春雨还有一个功劳,那就是,阻挡、缓解了沙尘天气。记者查询气象部门数据发现,合肥市AQI指数从24日凌晨时分开始一路下降,目前空气质量已经处于良状态。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未来几天,全国大部扩散条件不错,没有明显霾天气。

  3月24日,游客冒雨在绩溪县仁里古镇游览。

  接下来,对安徽省来说,阴雨绵绵的日子要告一段落了。气象部门预计,25-28日安徽全省以晴天到多云为主。这个双休日,灿烂的阳光将要回归江淮大地。不过,进入下周三后,阴雨又要来了。气象部门预计,3月29日-4月2日安徽省多降水过程。

  3月24日,有一股冷空气过境安徽。当天,全省出现了4级左右东北风,部分地区还出现阵风7级。受冷空气影响,25-26日早晨,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只有1~4℃,淮河以南3~6℃。不过,接下来,触底的气温开始进反弹,全省开始回暖。

  值得注意的是,空气湿度大,25日晨淮北部分地区有雾,如果双休日驾车出行需要注意交通安全。

  大皖新闻记者 赵明玉 实习生 张光洁 摄影报道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