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2023-03-27 05:0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敬波 夏忠羽

  近日,郎溪县凌笪镇凌笪村阳笪组进村入口处的景观带,一树树新栽的红梅绽放出艳丽的花朵,新平整的广场临水而建,周围种植了红叶石楠、桂花等景观树,一旁的施工现场很忙碌,工人们有的在砌景观墙,有的在挖水沟。

  “我们在这里建一个停车场,修一条环河水泥路,打造一个景观带,让村民闲暇的时候在这里散散步、看看风景。”凌笪村委会副主任杨勇告诉记者,这些项目是由阳笪组在外创业就业的能人捐资建设,“虽然他们不少人早已搬离,但他们仍心系家乡、热心公益,值得学习!”

  “我们常年在外打工创业,许多年轻人在城里买了房子,村里住的大多是老人。孩子们进城享受现代生活,不能让老人们受委屈。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每逢节假日村里停车成了问题,我们尽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做点事情,改善乡亲们生活环境。”长期在外承包工程的村民王泽元告诉记者。

  今年春节期间,阳笪组村民王泽元、何小虎、李纪明等6人牵头,召集部分返乡村民一起商量,出资在村庄入口处修建一个停车场,建设一条景观大道和健身广场,再在村庄中心建一个篮球场,让村里的留守老人有休闲健身的地方,让年轻人有体育锻炼的场所。

  一番商量,一声号召,村里的20多位在外务工的年轻人纷纷响应。

  “我们的预算是15万元左右,这次是先建设,完工后根据建设费用决定捐款数额,能为家乡做点事情,我们都很高兴。”王泽元说。

  “今年春节,村里玩龙灯没有场地,只好到一户村民家的院子里玩。篮球场建好后,不但能让孩子们有地方打篮球,逢年过节还能搞一些文化娱乐活动,让我们老年人的生活丰富起来。”村民周冬狗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阳笪村民组民风淳朴,村民团结友爱,一直以来村里的农民工做公益的热情很高。早在2013年,王泽元等与村里的20多名年轻人一起捐资18万余元,为村庄修建了一条长800余米的进村水泥路,为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夏忠羽)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