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3-31 05:5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 浩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近年来,我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社会保障网越织越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兜住底”的基础上,还需进一步回应民生关切,精准对接需求,真正把群众“心头事”变成幸福事。

  “民生”跟着“民声”走,才能确保党委政府“干的事”和群众“盼的事”精准对接。有关部门要善用微信、线上平台、电话联系等渠道,开门纳谏,问需于民,倾听广大群众的心声。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耐心听取“诉苦”,真心做到“交心”,准确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出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事,建好台账,细化举措,形成紧贴群众的“需求清单”。

  “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要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进入新时代,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不再满足于“有没有”,更追求“好不好”。要突出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在解决群众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需求上下功夫,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

  民生工作的目的是让群众广受益、得实惠。作为受益者,群众对民生实事办得怎么样、好不好,最有发言权。要建立完善群众监督评价机制,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对民生项目的实施结果进行评估问效,群众评价高的要推而广之,不满意的要立即整改,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暖到群众心窝里。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持续不断的新起点。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精准施策补齐短板,以实干、苦干、巧干来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盼最愿的“心头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幸福感。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