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3-31 05:5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晓宇 通讯员 张 妍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不需要留自己的名字给大家,我只想尽我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来自肥西县“9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伙对记者说。

  3月27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捐赠室内,一场爱心接力正在上演。一位“90后”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在苏州治疗的再生障碍性贫血女童送去康复的希望。

  小伙告诉记者,献血的想法其实在他小学时就已经萌生了,“小学时候的班主任经常献血,还喜欢穿一件印有‘无偿献血’字样的T恤,那感觉很自豪,当时我就想等到以后我成年了也要去献血。”2008年,小伙考入合肥的大学,开学报到那一天,坐在前往学校的公交车上,看到了路边的献血车,他一冲动就跳下了车,在献血车上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无偿献血。“最终还是先去献了血,然后才去的大学报到。”小伙笑着对记者说。

  大学期间,小伙也坚持无偿献血,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工作之后,他又开始捐献血小板,截至目前,小伙已经完成血小板捐献90次,多次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荣誉。对于自己多年来的坚持,他却说:“没什么,趁着年轻身体好,能献就多献点!”这次接到合肥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他当时就同意了,“经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己没有什么伤害,还能够救人,我肯定没问题!”在红十字志愿者的陪伴下,他顺利完成了高分辨检测、体检、入院等环节。

  3月27日上午,经过2个多小时的采集,小伙在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得知患者是个6岁的小女孩,小伙很心疼。“不用太感谢,我只是个普通人,做了件普通事,希望她早日康复。”小伙谦虚地说。随后,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由专人送往苏州,让小女孩得以完成移植手术。

  “这位无名小伙成为合肥市第1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这种行为体现了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值得大家点赞学习!希望社会都能行动起来,像这位无名小伙一样,为社会献一份爱心。”合肥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