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4-01 05: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程昊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一名外卖骑手突然晕倒在地,口吐白沫、四肢抽搐、不省人事,幸好遇上了交警和好心路人,才转危为安。

  3月24日下午,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田家庵一大队二中队正在国税局路口执勤时,一外卖骑手突然摔倒在地上,被电动车压住动弹不得。民警张超凡正在岗亭出换警服,发现异常后,他立即跑上前查看,这时这名骑手已经昏迷,口吐白沫,张超凡先将压在骑手身上的电动车扶起,又招呼其他执勤民警前来帮忙。二中队中队长左春霆等人立即赶来,扶住骑手后背,让骑手身体侧躺,防止呕吐物堵塞呼吸道。中队其他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查询骑手信息并联系到其家人,路过市民也纷纷围过来施以援手。

  几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众人合力将骑手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张超凡在执勤(资料图)

  据了解,张超凡今年23岁,刚刚参加工作还不满一年。今年1月份,张超凡就曾和同事一起,帮助一位老人回家。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眼中,张超凡一直非常热心。(付娜 记者 程昊)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