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5-29 07:27
  • 来源: 新安晚报
  • 作者:

   5月28日,安徽气象微信号发布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降水:今明两天我省降水持续,其中今天淮北部分地区和江淮之间东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雨强20~40毫米/小时,局地超过40毫米)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30日后降水减弱南压,30日至6月3日,我省南部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气温: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合肥以北26~29℃;合肥以南30~33℃,局部超过34℃。受冷空气影响,30-31日我省气温将下降4~6℃,全省最高气温26~29℃。6月1日后我省最高气温普遍29℃以上。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28日(周日):全省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部分地区和江淮之间东部有大雨,局部暴雨。

  29日(下周一):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30日(周二):淮北地区多云到晴天;淮河以南多云有时阴天,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31日(周三):大别山区和江南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

  6月1-2日(周四至周五):淮北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

  3日(周六):江北晴天到多云;江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未来一周城市天气预报

  关注与建议

  关注今天麦收主产区较明显降水以及局地强对流对夏收工作的不利影响。

  需防范今天淮北部分地区和江淮之间东部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