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5-30 00:1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3年开始国家将每年5月的第4周定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有效打通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合肥市包河区包公街道美湖社区党总支在本次宣传周也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对垃圾分类有更深入、更详细的了解。

  5月26日在美湖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与垃圾分类劝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介绍如何对厨余垃圾以及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并指导他们进行正确的投放,对积极配合的居民社区发放了垃圾袋作为奖励,同时鼓励居民在家庭中做好垃圾分类,引导居民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做到在生活中“主动分、习惯分、准确分”。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我们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社区的居民刘阿姨表示,“周围的环境变好了,我们也能更加支持与理解社区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虽小,却关联着千家万户的生活。下一步,美湖社区将继续广泛开展有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持续推进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倡导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做好家门口的生活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赵易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