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5-30 00:1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诗学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安徽铜陵一名小区业主利用自己水电工的“一技之长”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疯狂盗窃本小区21户毛坯房墙内的电线。5月26日,民警通过细查,成功将该业主抓获。

微信图片_20230529104740.jpg

  2023年4月4日,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物业报警称,其小区14栋多户毛坯房内的电线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经小区物业统计,涉及21户毛坯房被电线被盗,涉案价值2万余元,通过作案手法分析,应该是同一人所为。民警随后调取小区内视频监控,经反复查看甄别和摸排走访,最终,锁定该小区业主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26日上午,在分局刑侦大队的协助下,民警将王某抓获,然而面对民警的讯问,王某开始百般狡辩,拒不承认,直到民警将大量证据摆在其面前时,王某自知抵赖不过,终于低头承认盗窃事实。

  原来,王某不但是该小区业主,而且还是一名水电工。据王某交代,今年3月份初,其在该小区14栋按揭贷款买了一套住房,正准备要装潢,生活压力比较大,每月做水电工的工钱不够维持家庭开销,当发现自家楼上楼下有大量未装修且无人看管的毛坯房后,产生了盗窃念头。将盗来的电线以每斤15元的价格变卖,非法获利5000余元。

  目前,王某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张诗学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