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6-02 00:3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香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在济南梁王车辆段施工现场发现一只受伤的鹰类,看起来像是国家保护动物。”5月31日,总部在安徽省合肥市的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济南梁王车辆段技术员张超凡在现场值班期间,发现一只长相很像鹰的受伤幼禽,随即打报警电话求助。

  接到报警后,工地所在的济南市历城区鲍山派出所迅速出警赶赴现场,为了防止小鹰受到惊吓导致二次伤害,民警联系了济南市林业局的动物救助人员赶赴现场,一起将小鹰放在纸箱里带回动物救助站进行后续救治。

  据悉,被救回的小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因为个体幼小离开巢穴致使翅膀受伤,动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如在生活中发现受伤、被困的野生动物,不要贸然施救,要及时通知动物救助部门或者报警求助,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环境。(张香清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