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6-04 00:36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合公新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00余度高温下,毒品瞬间“灰飞烟灭”。

  2023年6月2日上午10时,一批毒品被数名荷枪实弹的特警押送至庐江县龙桥工业园内,在群众代表、禁毒志愿者、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民警将密封好的毒品从押运车上搬送至销毁炉内,进行无害化销毁。

微信图片_20230603210911.jpg

  此次销毁毒品既有传统毒品海洛因、大麻等,也有新型毒品K粉、摇头丸等,均为近年来合肥市公安局、合肥海关缉私局办理毒品案件中缴获的毒品。

  为确保此次销毁毒品行动安全顺利进行,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派员指导,市纪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督察、法制部门全程进行监督。

  合肥市禁毒委员会在现场举行了简短的销毁毒品仪式,省、市禁毒委,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庐江县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群众代表和部分媒体参加销毁仪式。

  为纪念虎门销烟184 周年,举办集中销毁毒品活动,既是对中华民族禁毒精神的传承,又展现了新时代禁毒人厉行禁毒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合肥市公安机关各级禁毒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有关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除冰肃毒”“清源断流”等专项行动,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全链条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以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助力平安合肥建设。合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被国家禁毒办授予“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禁绝毒品是一场人民战争,全市公安机关各级禁毒部门对涉毒违法犯罪继续保持“零容忍”的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积极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共同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合公新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