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6-05 01:15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3日,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安徽省工商联联手举办长三角企业家联盟产业数字化峰会,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主动靠上去、全力融进去,充分整合长三角民营企业各自优势,纵深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突破。

图片1.png

  活动得到了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为大会致辞。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长三角企业家联盟联席主席、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长三角企业家联盟联席主席、奥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亮,长三角企业家联盟轮值主席、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等知名企业家出席活动。活动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主持。

  由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指导、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长三角知名高校、科研机构、龙头企业共同成立的长三角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是峰会的一大亮点。

  长三角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居全国第一梯队,仍需重点解决产业“卡脖子”技术问题,推动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向产品化、商品化、市场化延伸。在此背景下,长三角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应需成立并在峰会上揭牌,长三角企业家联盟轮值主席刘庆峰,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副主席丁佐宏,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屠红燕,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蒋东良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长三角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主要依托认知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立足合肥,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以开展工业互联网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为中心任务。作为产业创新型新型研发机构,长三角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以产业链创新为导向,侧重开展工业互联网产业共性技术研究、科技型企业培育孵化、科技创新基金投资,重点解决产业“卡脖子”技术问题,推动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向产品化、商品化、市场化延伸。

  据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甲甲介绍,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上海交大、浙江大学、中国矿大、中科大、合工大等高等院校,整合制造业龙头企业资源,聚焦工业互联网刚需场景进行核心技术创新,为实体经济注入新动能。在工业六感领域,基于生产环境运行状态监测、生产自动化的智能控制与预警处置的需求,以“视听嗅触味”多维传感器和工业大脑为核心,实现工业互联网中的智能情境感知。在工业大模型领域,基于为大模型注入行业/企业知识、“研产供销服管”全链路智能化的需求,以多模态工业大模型构建和工业大模型应用研发为核心,实现工业互联网智能化水平的跃升。

  科大讯飞近日发布的星火认知大模型已成为通用人工智能的曙光。实现“智慧涌现”的同时,长三角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也将携手广大合作伙伴,让“星火”燎原长三角工业互联网。(记者 张毅璞)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