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6-05 01:15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公安部网安局部署开展为期100天的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总体部署,合肥公安机关持续加大对网络谣言的打击整治力度,依法查处一批网上故意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全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谣言一:“外卖员因送餐晚点被打死”

  5月16日,吕某某(男,33岁,涡阳县人)、张某某(男,32岁,长丰县人)为博取关注,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外卖小哥被人殴打致死”的虚假信息。该信息被大量转发,引发热议。

  经调查,公安机关依法对吕某某、张某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对其发布虚假信息的网络账号采取关停措施。

  谣言二:“姐姐把弟弟扔进井里”

  3月22日,刘某某(男,26岁,安庆人)通过网络转发“姐姐把弟弟扔进井里”的视频,并故意编造、发布“事发地在合肥,小男孩已死亡”的虚假信息,引发热议。经查,该事件发生在云南崇明,小男孩已被群众及时救起。

  目前,公安机关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对刘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谣言三:“有人拐走小孩”

  4月26日,李某某(男,41岁,肥西人)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当地一个八、九岁小孩被人拐走了”等虚假信息,引发网民关注。后经查实系谣言。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李某某处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在网上蓄意歪曲事实、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处理!希望广大网民擦亮眼睛,保持理性思考,积极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携手共建清朗网络家园。(记者 张毅璞)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