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6-06 00: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根据合肥市、区有关工作部署及要求,合肥火车站地区各执法单位突出联勤联动,严厉打击黑车营运、喊客拉客等乱象,切实擦亮文明城市窗口。

黑头车.jpg

查处黑头车

  合肥火车站地区执法单位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统一思想、明确要点、畅通机制。公安、交警、运管、城管4家执法单位成立一支统一行动的联合执法队伍,携带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设备,24小时编组巡逻巡查。为迅速营造震慑氛围,各执法单位按照“从严从重”原则进行移交处罚:对黄牛接拉客人员,交由广场派出所进行处理;对黑头车及网约车、出租车涉嫌违规营运的驾驶人,交由运管部门处理;对站区全域违法违规停放车辆驾驶员,交由交警部门处理。同时,对初次涉案人员进行学法宣传教育。

  同时,依托信息化监控设备,强化站区全域多部门综合指挥调度。南广场监控系统组网并联,汇总成一个平台,综管办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平台发现接拉客、违法运营等乱象后,通过对讲机快速地发送指令,调派联合执法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办理,平均办理时间在3分钟内。火车站地下社会车库安装“异常车辆出入管理系统”,建立数据库实行“黑名单”管理,系统智能筛查未在黑名单内但当天进出地下车库3次以上的车辆,将其列为可疑车辆,当车辆再次进入车库时,系统自动发出警报。

  此外,利用站前路、南广场的“云广播”大喇叭播放文明交通、安全乘车的语音提示,必要时后台人员可通过视频监控和广播进行“隔空”喊话,引导旅客选择正确的出行方式。升级志愿服务工作,每天7至1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引导,向旅客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乘坐黑头车的危害。丰富宣传载体,在出站口大厅设置了宣传展板、海报,在出站口电视屏、LED屏等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标语等。(张斌 记者 檀美玲)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