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6-06 07:04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周梅

  仔细算一下,距离2023年高考只剩不到2天的时间。很多家长和考生最关心的就是今年高考天气如何。6月5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7~8日我省南部多阵雨或雷雨,北部以多云天气为主,7~8日我省气温回升明显。气象专家提醒,高考期间我省气温总体适宜,沿江江北白天最高气温略高,夜间气温适宜,有利于考生休息。

  又是一个与雨水相伴的周一,好在白天雨水渐止,天气开始转阴。据合肥市气象台消息,从6日起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周末合肥最高气温34℃左右。预计本周累计降雨量接近常年,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高考期间(7~8日)合肥以多云为主,7日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从全省来看,6~8日我省南部仍多阵雨或雷雨,其中7日江南大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9~14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仅9日江南南部、11日江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气温方面,预计6日开始气温明显回升,其中7~14日最高气温普遍31~34℃,局部超过35℃。

  需要关注的是,高考期间我省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局地伴有雷电等对流性天气。请考生和家长做好防范,带好雨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避免耽误考试。

  具体天气预报:

  5日: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沿淮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6日:江北晴天到多云;江南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

  7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大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8日: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南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9日:江北晴天到多云;江南多云有时阴,南部有阵雨或雷雨。

  10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11日:江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多云。

  12-14日:江北多云,江南多云有时阴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