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记者调查

合肥城管部门:未备案 将及时查处

  • 2020-04-25 01:46
  • 来源:
  • 作者: 史睿雯 吴洋

“小遛单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最近,合肥市经开区街头出现了不少名为“小遛”的黄色共享电单车。没过几天,有细心的市民发现,这些单车不见了。

  还有市民反映,在蜀山区经开区停放该品牌共享单车时,曾遭城管制止。城管方面表示,该品牌暂未取得相关资质,不能在区域内停放,这是怎么回事?

  对此,记者联系合肥交通运输局及合肥城管等部门。他们均表示,小遛共享目前尚未完成有关部门备案,属于违规运营,市民使用需谨慎。

“小遛共享”app中提示押金充值

  探访:长期使用需交押金 充值可骑行

  4月23日,本网记者来到合肥市高新区共享单车的一个存放点。现场,粗略计算有三十多辆共享电单车,其中三辆是“小遛”电单车。

  打开“小遛共享”App,在进行手机绑定、实名认证后,进入押金充值界面。此时,有两个选项:“领0押金骑行权益”和“交99元押金”。记者选择前者,获得16次免押骑行。

  进入主界面,可以清楚看到运营范围:北至白莲岩路,南至明珠大道,东至西二环路,西至方兴大道。同时,App上有提示,其他区域还未开通服务。

运营区域

  点击“立即用车”后,屏幕显示续航里程;在点击“同意并开锁”后,App出现“账户余额不足,剩余可骑行时间30分钟,请注意骑行时间,及时充值”的提示。

  在骑行半小时后,为了继续使用,记者选择充值。进入充值界面,App显示最低充值10元。充值10元后,屏幕显示余额可退还,但30天内仅限退余额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App内的“活动信息”,该款电单车1元起步,每5分钟1元。经常骑电单车的市民应该了解,这一价格已超过市面其他电单车品牌。

  长期使用需要交纳押金,免费骑行次数结束后必须充值方可使用,这款进入合肥不久的电单车品牌能让人省心吗?

计费方式

  说法小遛客服人员:小遛共享电单车已取得政府备案

  当天,本网记者致电小遛共享电单车客服热线。一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小遛共享单车在合肥投放运营前,就已经取得了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合肥市城管局、合肥市交警这3个部门的批准备案,目前在合肥当地投放了1000辆共享电单车。

  值得一提的是,小遛电单车APP里显示,该车的投放范围集中在合肥西部的高新区。投放地区为何未涉及合肥其他地区?该客服人员未正面回复,只表示小遛共享电单车只在App的“围栏”内骑行,如果前往“围栏”外区域,可选择其他交通工具。

  回应小遛共享尚未取得合肥三大管理部门批准备案

  当日,记者致电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运营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士。该人士证实,小遛共享目前尚未在合肥交通运输局完成政府备案。同时,记者获悉,小遛共享尚未在合肥交警部门备案。

  据合肥市城管局共享单车管理负责人李大勇介绍,小遛共享是一家浙江企业,于2019年中旬进驻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当时运营车辆数为600辆左右。小遛进入高新区后,曾尝试从高新区进入接壤的合肥经开区、蜀山经开区运营,因为取得相关部门的批准备案,两地城管队员对辖区内的小遛共享电单车进行了清空处置。

  李大勇说,在此之后,小遛一直在高新区,至今没有进入主城区。“目前,小遛在合肥高新区投放的车辆,城管部门暂时未做清空处置,因为考虑到高新区实际对共享电单车的供需需求。”不过,李大勇还表示,因为未得到城管部门的批准备案,小遛共享向合肥其他区域投放运营都是违规的,在合肥高新区一旦存在违法行为,城管部门也将及时查处。(记者 史睿雯 吴洋)

编辑: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