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记者调查

  • 2020-07-01 00: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吴洋

合肥市匡河边,市民借助地灯夜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段时间,翡翠路桥西侧一段匡河边路灯不亮,一到夜里黑黢黢的,市民在匡河公园散步时战战兢兢的。”6月29日,家住合肥市融科九重锦小区的韩先生拨打本网24小时新闻热线:18096665668反映,政务区的匡河公园重新改造后景观美了,不过路灯不亮需要及时维修,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好,让市民夜游匡河公园时眼前和心里都能亮堂起来。

  6月29日晚,记者在匡河边探访发现,韩先生描述的路灯罢工区域位于翡翠路桥西侧,正好处于森林海小区和九重锦小区的南侧。在河边的长廊走道,小广场处的两盏路灯还是亮的,有了光线广场边的一草一木就能看得清楚。可是再往西走,树丛边的路灯全部不在工作状态,这些路灯有3米高,间隔十来米便有一盏。从森林海南侧一直走到九重锦的南侧,长约500米的路段沿途路灯全部不亮。

居民反映合肥匡河边部分区域路灯不亮,只有地灯亮,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没有了路灯照亮,匡河周边全是黑黢黢的,走在长廊走道上只能摸黑前行。”当夜,在此散步的汪女士称,进入夏天,匡河公园成了附近居民晚上散步的好去处,“不过,没有了路灯照亮,一些眼神不好的老年人看不清路面,下脚都不踏实。还一些带孩子的家长,他们过来时常常用手电筒照明。”

  “这里的路灯不亮差不多有半个月了,一直不见人来维修。”一位在河边垂钓的老伯称,由于缺乏灯光,他只好用手电照着水面才能看到浮漂。

一位老人在匡河边垂钓

  6月30日,记者通过从合肥市蜀山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匡河公园的相关设施以及维护目前属于蜀山区接收办在负责。对此,蜀山区接收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匡河的这段路灯不亮,他们此前并不知道。“现在我们会登记下来,会尽快派人过去排查原因,同时也会尽快让路灯恢复的。”(记者 吴洋)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