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记者调查

  • 2020-09-10 01:4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吴洋

合肥市铜陵新村幼儿园附近的同心路上,长期狗粪难除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送孩子去趟幼儿园,哪一次不是捂着鼻子,当心脚下,生怕撞上‘狗屎运’!”连日来,多名在合肥市瑶海区铜陵新村幼儿园接送孩子的家长拨打本网新闻热线18096665668反映,该园周边部分干道长期狗粪、粪印遍布,家长孩子怨声连连,路面状况未有改观。9月9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连通铜陵路与铜陵新村幼儿园的同心路不过300米长,却分布着十余坨未清理的狗屎,路面粪印随处可见。负责该路段卫生的北京环卫集团部分保洁员对此熟视无睹,粪便得不到及时清理。

  9月9日8时刚过,在合肥市铜陵路和同心路交口,陆续迎来送孩子上幼儿园的家长。不远处的王女士带着女儿还未到道路交口,便提前给自己和孩子戴上了口罩。虽能免受地上的粪便扑鼻,但脚下的粪便也要步步当心。看到孩子为躲避粪堆走得艰难,王女士索性抱起女儿,快步向幼儿园走去。

  “妈妈,这条路上好臭!我们以后不走了,可以吗?”9月9日上午,记者在同心路探访时,常能听到不少小朋友发出这样的吐槽,家长们一脸无奈,只能抱起孩子快步疾行。送娃上学两年多的刘先生称,铜陵路桥下向同心路的沿途,长期以来狗粪随处可见。“令我不解的是,这个路段的确有一些清洁工在扫马路,扫地的力度和清洁度却不敢恭维。”刘先生反问记者,“如果地面上有了脏东西,连清洁工都躲着走,其他人还敢走这样的路吗?”

  记者当日留意到,连通铜陵路与铜陵新村幼儿园的同心路不过300米长,却分布着或新鲜的、或风干的、或被踩成饼的狗屎,加一起有十余处。值得一提的是,一名清洁工走过一处粪便时,竟做无视状,手里的扫帚成了摆设。她或许不知,因为狗屎太多,现已有人将同心路戏称为“茅厕路”。

  当日,记者见到了铜陵新村区域的保洁班班长蒋女士。蒋女士称,她是北京环卫集团的员工,“这几年,瑶海区政府相关部门将这块区域的保洁打扫包给我们做,我与20多名同事负责该区域的清扫保洁。”谈及该区域为何长期粪便难除,蒋女士承认,一方面与部分犬主人外出遛狗时的文明素质欠缺有关,一方面与他们日常清扫不到位有关,“谢谢你的反映,对于这些路面上的粪便,我会尽快调集车辆做冲刷处理。”谈及如何避免部分保洁人员出工不出力,蒋女士称她会上报领导,加强监管。(记者 吴洋)

路面上粪印遍布
通往铜陵新村幼儿园的同心路上狗粪难除
一处狗粪不远处就是清洁工人,迟迟未除
一处铜陵新村幼儿园边的狗粪同样得不到及时处理
一位市民带着宠物狗出行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