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记者调查

父亲返回老家送孩子上幼儿园 颍上县多举措保障孩子入学

  • 2020-09-22 13: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吴洋 胡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连日来,网传“安徽利辛一小女孩多次到幼儿园门口想要上学”视频一事引发社会持续关注。中安在线记者调查获悉,视频中的小女孩实为男孩,系阜阳市颍上县陈桥镇程庄村人。孩子父亲侯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儿子的愧疚,“网上内容与实际情况出入太大”。目前,侯先生已回到老家,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孩子已在当地幼儿园入学。

  【事发】网传“小女孩多次到幼儿园门口想要上学”视频引关注

  近日,网上一条短视频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该短视频称,9月18日,在亳州市利辛县第六幼儿园门口,一名衣衫褴褛的“小女孩”连续几天在幼儿园门口张望徘徊。“小女孩”的头发较长,在幼儿园门口张望一会后,小跑离开。

  该视频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发现,“小女孩”跑起来的姿势奇怪,很可能是她穿的鞋子不合脚。此外,她的裤子似乎也破了洞。很多人都很关心这个孩子的家庭状况,不少网友表示,愿意为孩子上学提供捐款。

  利辛县第六幼儿园高姓园长介绍,经园方老师走访附近市场并打听了解,这名孩子可能不是女孩,而是男孩,只不过头发比较长而已。“据知情人描述,这名孩子年龄在4—6岁左右,孩子的奶奶平时在多个市场卖小青菜,但没有固定摊位。”高园长说,幼儿园老师此后多日在孩子经常出现的菜市场连续蹲守,再也没有见到她本人。

  【调查】“小女孩”实为5岁男孩 家在颍上县

  连日来,尽快查清视频中孩子的身份信息,让其进入校园,成为很多人的牵挂。9月21日晚,亳州市利辛县对该视频进行调查后通报称,近日,网传“安徽利辛一小女孩多次到幼儿园门口想要上学”视频一事,利辛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排查。

  经核查,视频中的小女孩实为一名男孩,今年5岁,系阜阳市颍上县陈桥镇程庄村庙李自然村人,其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平日随其奶奶居住。奶奶平日以贩卖青菜为业,多在颍上县、利辛县从事经营活动,没有固定经营场所,也没有在利辛县租房居住。

  通报还称,该段视频拍摄于9月17日上午,当日苏某某(孩子奶奶)带着该男孩在利辛县第六幼儿园附近菜市场卖菜,该男孩跑到幼儿园门口看小朋友玩。

  通过调取该幼儿园门口监控录像查看,17日之前、17日之后均未发现该男孩在此处出现,视频配文“接连几天都来幼儿园门口”不属实。

  【进展】“给儿剃剃头,买两件衣服,让他上幼儿园!

  9月22日上午,记者采访获悉,网传视频的小男孩姓侯,2015年12月2日出生,已和奶奶回到颍上县陈桥镇的家中。据当地有关部门介绍,目前小侯一家共有五口人,另外四人分别为他的爷爷、奶奶、父亲、小叔。平时,奶奶在家务农,带孙子生活,农闲时贩卖青菜,另外三人外出务工。“几年前,小侯的父亲在外打工时与其母亲相识,后因感情不和离异。”一位村干部介绍说。

  “这一家人经济条件尚可,老家有两间瓦房,迪沟镇有两间两层楼房。”该名村干部介绍,孩子奶奶多年来习惯走到哪儿,就把孙子带到哪儿。由于小侯不满六周岁,未到义务教育年龄,经与孩子奶奶沟通,其一再坚持认为孩子年龄小,不同意其上幼儿园,待年龄大点才愿送其上学。

  目前,阜阳市颍上县组织陈桥镇妇联、村干部积极动员小侯上学,安排镇妇联、中心校、村干部与其家人联系,在利辛县卖菜地点附近就近上幼儿园,或在程庄村幼儿园上学。

  22日上午,孩子父亲侯先生已返回老家,他在接受中安在线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儿子的愧疚,“也不是上不起学,我们平时都在外面打工,孩子奶奶认为孩子太小,准备明年让他上学呢!”

  侯先生说,他也关注到网上情况,“网上内容与实际情况出入太大”。“我这次回来,一定把孩子的事情解决好。给儿子剃剃头,买两件衣服,该置办的置办了,一定让孩子上幼儿园。”侯先生说。

  截至发稿前,中安在线记者从颍上县获悉,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小侯在颍上县迪沟镇住地一所幼儿园入学。(记者 吴洋、胡广)

编辑: 胡庆国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