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网络辟谣平台

  • 2021-05-11 10:19
  • 来源: 浙江辟谣平台
  • 作者:

  浙江辟谣平台据天目新闻消息 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3周年,汶川地震中幸存下来的14岁的“猪坚强”也一直牵动着千万人的心。

  今天(5月10日)下午,建川博物馆官方微博发文:称,兽医说#猪坚强#,已入弥留,只在须臾。它没有在36天暗无天日的废墟中弃生,而是坚强活过14年,实现了一只猪的天赋之年。随后,该微博被重新编辑,将“已入弥留,只在须臾”改为“已进入了生命的晚期”。

  修改前后微博截图

  猪坚强身体情况到底如何?天目新闻记者致电建川博物馆,该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猪坚强”从1月份开始,就是现在的状态,一直都没什么变化。“并没有‘已入弥留’这么严重,是今天的微博小编用词不当,现在已经进行了更正。”另外,该工作人员提到,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3周年,欢迎大家前来看望“猪坚强”。

  此前,建川博物馆官方微博4月30日称,这几日,有好多小伙伴都在关心询问“猪坚强”的情况,这只堪比百岁老叟的明星猪可还安康?饲养员说,“猪坚强”太老了,十四岁的它,腿脚已经很不方便,起身相当吃力,必须依靠有人拉扶才能站立,可能即将走完整个生命旅程。

  上述微博提到,从2008年的地震废墟中走来,猪坚强已经在建川博物馆生活十三年了。

  据悉,“猪坚强”原是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村民万兴明家养的一头母猪,2008年汶川地震后被埋废墟下靠吃木炭和水顽强维持生命,被埋36天后得救。被埋期间,其体重从原来的300斤减到仅100斤。被救后,许多市民、网友呼吁,不要把这头猪变成人们餐桌上的美味,并为其取名“猪坚强”。

  2008年6月,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用1.38万元将“猪坚强”从原主人万兴明手中买下来,饲养在建川博物馆里供游人参观。

  “我本意只是不想让它挨刀,但是它一口气活到了今天。”樊建川曾在接受采访时感叹,“猪坚强”之所以受到这么多关注,是因为它代表着一种“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美好意义。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