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网络辟谣平台

  • 2021-06-02 16:21
  • 来源: 网信安徽
  • 作者: 网信安徽

  2021年5月,全省网信系统扎实推进“江淮净网”等专项行动,加强属地网站平台巡查处置力度,坚决清理网上各类违法违规信息内容。会同省通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网站17家,约谈网站账号运营者24人次,协调有关平台依照用户服务协议关闭或禁言账号64个,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1635条。

  假冒网站“阜阳市运政信息网”冒充阜阳市交通运输部门网站,发布虚假政务信息,被依法关闭。“蚌埠汇丰锅炉有限公司”“合肥好好先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网站在停止运营后未及时注销备案,被不法分子抢注并发布违法违规信息,被依法注销网站备案。

  合肥、淮南、滁州、安庆、宿州等地网信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依法约谈“畅言云”“祈福网”“环滁教育网”“宿松都市网”等违规网站平台账号运营者,责令“砀山县中润管业销售有限公司”等网站负责人自行注销备案,向有关主管部门移送线索5件。

  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施行。近期,省网信办联合省直相关部门,加强涉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律法规学习宣传,举办“江淮净网·守护成长 共筑山清水秀网络空间”六一网络公益普法活动,并同步推出网络普法线上答题活动,引导全社会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推动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落到实处。欢迎广大网民据实举报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和不良信息。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