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网络辟谣平台

  • 2022-08-03 16:19
  • 来源: 安徽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作者:

  你以为每天对你无微不至

  嘘寒问暖的美女主播

  真的看上了你与众不同的气质?

  你以为发给你激情视频和照片的

  就是你可以一掷千金的真爱?

  发现线索

  近日,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在侦办一起网络诈骗案件时,发现市区有多个网络直播公司通过平台养号、冒充女主播身份发送裸照等方式,套路粉丝打赏,以此牟取暴利。

  芜湖市公安局随即成立了由多个警种参加的专案组,逐步查明真相。

  生财有道

  2022年初,赵某邀请好友钱某某、孙某合伙开办了一家网络传媒公司,同时招募了十余名主播进行直播活动。

  经营了一段时间后,赵某等人认为直播行业竞争激烈,如果不使用一些技巧就无法快速挣到更多的钱,于是他们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经过设计,他们要求主播在抖音平台进行正常直播表演,吸引粉丝打赏的同时,公司安排大量男性“运营”以女主播的身份添加粉丝微信,进行私聊,对象一般都是所谓的“高价值目标男性”。

  “运营”们一般会为主播打造“年轻可怜的单身美女”人设,并通过某些软件将主播的抖音定位修改成目标“大哥”附近的位置,然后在与“大哥”的私聊中以“谈恋爱”“约饭”方式等引诱“大哥”不断打赏。

  同时“运营”和主播之间相互配合,经常虚构“直播任务冲榜单、平台PK”等名目,诱使“大哥”多打赏,有的甚至通过发送裸照、淫秽语音、视频等方式诱骗“大哥”们。

  然而,进行“平台PK”的两位主播实际却同属一家公司,发送的裸照也只是从网上下载的黄色图片。

  不明真相的“大哥”被女主播及其身后运营的种种套路所忽悠,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朝思暮想的美女其实是一个“抠脚大汉”,还一直误以为只要自己打赏到一定金额就可以和女主播见面甚至……

  某位“榜一大哥”打赏的礼物总价值高达20余万元人民币,到头来换来的只是女主播一句“不方便见面”。

  由于非法获利巨大,后期赵某等人各自成立了直播公司,并拉拢了亲戚朋友参与经营,截至2022年6月底,已经发展成7家公司,拥有主播、运营等工作人员超过200人,成为危害社会的大毒瘤。

  集中收网

  查明情况后,近日,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按照统一部署,开展了“百日行动——清朗1号”收网行动。

  全市共组织800余名警力,对5个区县的7个窝点,近300名目标同时展开收网抓捕行动。

  行动共捣毁作案窝点1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7人,查获话术簿8本,扣押作案手机500余部、电脑100余台、涉案资金4000余万元。

  就,怎么说呢

  老少爷们长点心吧

  眼见未必为实

  何况网上聊天

  几万几万的火箭刷出去

  可不知都落入谁的腰包了

  来源:“公安部网安局”微信公众号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