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网络辟谣平台

  • 2023-03-31 10:34
  • 来源: 央视网 央广网
  • 作者:

  近年来,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不少健康产品应运而生。其中以标榜减肥降脂的产品尤为受到人们的青睐,而号称“无需内服,只需外用对身体无伤害”的甩脂机就是其中一个。靠机器抖动就能减肥?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教授李祥晨曾明确表示,所谓“被动减肥”的器械根本不可能减肥。脂肪唯一正确的消耗方式是有氧氧化,即需要氧气和糖、脂肪、蛋白质等氧化生成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能量释放,达到减肥效果。运动时间愈长强度较小,脂肪氧化供能的比例越大。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教授王正珍也表示,靠甩脂机减肥非常不靠谱,脂肪要燃烧,必须通过有氧的氧化。在体外施加振动等外力,看上去是振动了脂肪,但并不能达到有氧氧化的作用。

  长期使用甩脂机,让人身体高频振动,可能还会引起一种叫做“振动病”的疾病。“不但容易引起内脏移位,还会抑制胃肠蠕动,使人产生上腹饱满、胀痛等不适症状。”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博士杨晓龙说,很多购买甩脂机想减肥的女性,经常使用可能会造成经期延长、经量过多、痛经甚至子宫下垂、流产等不良后果。而一些发育不成熟的青少年及骨质疏松的老年人更容易在高频振动中引起损伤。

  正确的减肥方法是什么?专家表示,减掉脂肪需要多多参加运动,但是只有全身运动特别是核心肌群的有效运动,才能真正提高身体的代谢率。甩脂机这种局部脂肪组织震动,不能实现运动提高代谢率的作用,因此也不可能实现“减脂”。

  此外,在坚持有规律运动的同时,还需要注意控制饮食,除了少吃高油、高脂、煎炸等不健康的食物外,还需要控制主食,以粗粮为主,少油少盐,多吃一些纤维素高的绿色蔬菜、水果。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安徽加快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发布于2024-04-15 06:36: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