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人事任免

  • 2021-07-30 06:29
  • 来源: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 作者:

  据“安徽网”微信公众号29日消息,日前,安徽省委决定,程雪涛同志任合肥市委委员、常委;提名刘卫宝同志为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人选。

  程雪涛此前任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卫宝此前任马鞍山市花山区委书记。

  公开信息显示,程雪涛生于1983年9月,现年37岁,四川宜宾人,研究生学历,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

  2002他年进入清华大学学习,2006年,本科毕业后的程雪涛留在学校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11年毕业。

  程雪涛2002年入学后就读于工程力学系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04年,学校以工程力学系为基础组建了航天航空学院。他因此成为了学校航天航空院系复建以后的第一批学生。

  读博期间,程雪涛曾任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团委青年工作研究中心主任等职。2011年,博士毕业后的程雪涛留校任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主任助理。

  2012年,因清华大学与安徽省马鞍山市之间的战略合作,程雪涛被选派到马鞍山市挂职锻炼,任花山区副区长。次年正式留在马鞍山市工作。

  2014年,程雪涛出任马鞍山团市委书记,在31岁时升任正处级干部。后又任郑蒲港新区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鞍山市雨山区委副书记等职。

  2019年,程雪涛出任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至此次调整。在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他分管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高新技术处、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对外科技合作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省科技研究开发中心(省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省科学技术研究院、四里河科研基地后勤管理处。

  另外,程雪涛还具体负责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配合罗平同志协管社会发展科技处;联系亳州市、阜阳市、铜陵市、池州市、黄山市科技工作。

  2015年,在安徽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104周年大会上,程雪涛提到,一位在马鞍山工作了多年的老校友对他说:“我们干了一辈子,现在退休了。我们的岗位不一定都带‘长’,但没人说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得不行。”程雪涛说:“听到这段话,我深有触动。以前,在学校听说过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位校友‘哪怕是扫地,也要扫到最好’。两相对照,让我更深切地认识到什么叫‘追求卓越’,什么叫‘行胜于言’,什么叫‘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正是在这些校友身上,清华的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

  上观新闻梳理发现,程雪涛是合肥市委领导班子中最年轻成员。另外,除程雪涛外,合肥市委领导班子中还有两位有博士教育背景。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大气物理专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曾长期从事气象科技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华克思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

  今天被提名为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的刘卫宝生于1971年,这将是他今年第二次履新,半年前他刚出任了马鞍山市花山区委书记。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