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人事任免

  • 2022-05-19 07:05
  • 来源: 滁州日报
  • 作者:

  5月18日,滁州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市委副书记金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镜波,市政协副主席陆峰出席。副市长单培主持开幕式。

  张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滁州市红十字事业取得的新进步新成绩。他指出,滁州市红十字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在传播红十字精神、推动“三救三献”工作创新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滁州市各级红十字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红十字事业紧密联系和团结群众的使命担当;围绕中心任务,积极服务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的发展大局;勇于改革创新,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金力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市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红十字会的关心指导下,广泛汇聚爱心力量,扎实开展人道救助,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和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讲话精神,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全市红十字工作争先进、走在前、创一流。

  金力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要坚守人民情怀,坚定不移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要聚焦中心任务,坚定不移服务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红十字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一体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配合,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社会各界要踊跃参与红十字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滁州红十字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滁州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滁州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2021-2025年)》,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单培当选市红十字会会长并在闭幕会上讲话。大会还表彰了全市红十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