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政务动态

李国英主持

  • 2018-05-18 10: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宗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合肥召开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福建学习考察活动总结交流会,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借鉴粤闽两省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度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实举措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领导陶明伦、刘莉、孙云飞、宋国权、沈强、孙丽芳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省党政代表团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几天来,亲眼目睹了粤闽两省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亲身感受了当地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确实学到真经、不虚此行,是一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看齐之旅,是学习借鉴先发地区宝贵经验的研学之旅,是推动我省改革创新的再启之旅。一致表示,要把受到的启迪转化为发展思路,把学到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更好地向改革要红利、向开放要空间、向创新要动力,以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时代作为。

  李锦斌在讲话中说,粤闽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斐然、令人震撼,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充分借鉴。一是以前瞻性的思维,高站位谋篇布局,启示我们站位决定地位、眼界决定境界,要把安徽发展放到全国发展大格局中去定位,增强等高对接意识,与发达地区全面接轨。二是以现代化的理念,高质量推动发展,启示我们发展必须高质量、高质量发展必须靠创新,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是以不停顿的脚步,高效能深化改革,启示我们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坐失良机,不改则退、慢改亦是退,要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以改革担当回答时代之问。四是以全方位的视野,高水平扩大开放,启示我们开放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开放的脚步不能停顿,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拓展发展空间,以对外开放的主动赢得经济发展的主动。五是以奋斗者的姿态,高境界干事创业,启示我们事在人为、人靠精神,爱拼才会赢、奋斗最幸福,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加巧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各项工作。

  李锦斌指出,通过学习考察,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自以为是,我们必须认清形势、奋起直追。不能妄自菲薄,就是我省近年来发展态势很好,已站上新的发展起点,要立足自身优势,坚定必胜信心,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进。不能自以为是,就是对标粤闽两省,我省还有不少差距和不足,找准病源、对症下药,关键要做到“五破五树”。一要坚决破除思想上的“自闭症”,牢固树立“勇于进取、善于开拓”的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视野,敢与强者比高低,在新一轮区域发展竞争中抢占主动、赢得先机。二要坚决破除创新上的“忧虑病”,牢固树立“创新愉快”的理念,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三要坚决破除改革上的“中梗阻”,牢固树立“推深做实”的理念,坚持改革正确方向,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四要坚决破除开放上的“近视眼”,牢固树立“全方位大开放”的理念,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大力度吸引外来投资,大视野引进优秀人才,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五要坚决破除担当上的“假把式”,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理念,拿出滚石上山的魄力,砥砺攻坚克难的勇气,坚定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李锦斌强调,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一要大力度抓关键性改革,弘扬“大包干”精神,着力深化“放管服”,着力创优营商“好环境”,着力走好乡村“振兴路”,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二要大力度抓自主创新,扎实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建设,显著增强协同创新力、成果转化力、高端人才支撑力,着力下好创新“先手棋”。三要大力度抓高水平开放,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积极争创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沿江港口一体化整合,全力推动开发园区转型升级,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特别是招大引强新高潮,实行重大项目领导包保制度,推动重点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奋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四要大力度抓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培育壮大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文化合作,提高脱贫质量,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五要大力度抓担当作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转化为坚定的行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增强本领,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崇尚实干,以“坐不住”的使命感攻坚克难,以“过得硬”的责任感修身立德,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宗禾)

安徽党政代表团在福建学习考察 皖闽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 学习考察剪影

安徽党政代表团在广东学习考察 皖粤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 学习考察剪影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