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政务动态

张昌尔主持并讲话

  • 2020-03-06 05:1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聂扬飞

  3月5日下午,省政协举行远程协商会,围绕“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刘莉、郑永飞出席会议。

  本次远程协商会是省政协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采取的网络议政创新之举。会前的网络调研,广泛邀请省市区政协组织和委员及有关专家学者参与,深入了解情况。会上,分别设置省政协机关主会场和淮北、六安市裕安区2个分会场,通过视频和手机连线,进一步打破了时空限制,扩大了参与覆盖面,实现线上线下优势互补,促进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省经信厅负责同志在主会场介绍了目前我省复工复产情况。韩冰、杨桂生、余竹云、谌伟、俞爱斌、孙家成、陈俊、范劲松、张兴、刘明平等10位委员,分别在不同会场或通过手机连线方式进行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析当前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恢复制造业企业供应链和中小微企业资金链、帮扶加快物流企业复产、重视服务业复工、加快优惠政策落地、发挥商会作用、做好农民工返岗等针对性意见建议,并分享委员所在政协组织和企业促进双胜利的相关经验举措。省发改委、省经信厅负责同志作了回应发言,并与委员、专家学者互动交流。

  张昌尔指出,战“疫”、生产“两手抓”“双胜利”是当前最重要的中心工作和最紧迫的使命任务,也是全省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立足政协职能,主动担当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瞄准工作重心、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献计出力,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建言献策、出招助力、凝聚共识的工作。要结合本职岗位,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应有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为夺取“双胜利”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