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政务动态 > 各市领导

虞爱华“四不两直”督查城市治理时强调

  • 2021-09-15 07:02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9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赴蜀山区、庐阳区、瑶海区、包河区,深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老旧小区、文明实践所等处督查城市治理工作。市领导葛建荣、程雪涛、葛斌参加。

  在蜀山区,虞爱华来到岳西路、西七菜市场、张老家村民组小区,针对少数路段违章搭建情况,他指出,拆违要做到一视同仁、一抓到底。针对沿街店面占道经营,他要求,城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做到还路于民、让路于民。

  随后,虞爱华来到庐阳区五金五厂小区、瑶海区锁厂宿舍和包河区三建一公司居民区,实地察看背街小巷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并与大家商讨治理对策。他指出,城市治理要多从平时不注意、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努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知三建一公司小区内无路灯,居民意见比较大,虞爱华现场责成有关部门尽快想办法把路灯全部安装上。

  在包河区同安街道文明实践所,虞爱华对“爱心银行”公益项目给予充分肯定,详细了解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勉励志愿者们多做别人不愿干,但又必须有人干的事情,用自己的“志愿”圆大家的“心愿”,让全市“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蔚然成风。

  督查中,虞爱华强调,领导干部要树牢抓民生就是抓根本的理念,坚持一手抓顶天立地的产业大项目和城市大建设,一手抓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小烦恼和居住环境的小改善,多些雪中送炭,少些锦上添花,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城市治理既要善于下足“绣花”功夫,也要敢于盯住“硬骨头”打好歼灭战,一条路一条路攻克,一个片区一个片区治理。全市要恢复并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分时分路段加强对“四轮”“三轮”电动车管理。

  虞爱华指出,建设文明城市离不开文明市民,要推深做实精神文明教育,发挥好人模范的示范作用,对不文明的事、不文明的人加大曝光和处置力度,涉及党员干部的一律不得“网开一面”,对说情打招呼者一律依纪从严处理,不得“纪外开恩”。 (宗合 黎静 孟祥齐)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