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政务动态 > 各市领导

虞爱华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 2022-01-23 08:10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孟祥齐 黎静

  1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深入高速道口、滨湖医院、高铁南站、流调溯源集中办公区和居民小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市领导葛斌、单虎、刘卫宝分别参加。

  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码头都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防控措施比较严实,但自驾车途经高速来肥是防控的一个薄弱环节。为此,自1月17日上午8时起至春节后一段时间,在全市33个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收费站出口处,对省外来(返)肥人员进行全部查验,并提供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虞爱华先后来到方兴大道高速道口和合肥高铁南站,实地察看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如果图省事,难免会出事,必须始终严把“入口关”,服务好春运期间省外来(返)肥人员,确保应检尽检。

  滨湖医院去年11月完成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升级改造。虞爱华实地察看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强调疫情防控要算大账,该添的医疗装备和设施一点都不能拖。

  我市严格落实“三公(工)联动”流调工作机制和工作专班,自去年11月份合署办公以来,信息核查时间由6至8个小时缩短至2至3个小时。虞爱华详细了解专班运转、流调溯源等情况,表示疫情防控“唯快不破”,要在实践中健全完善公安、公共卫生、工信联动机制,不断提高流调溯源质效。

  在省司法厅生活小区,虞爱华察看小区包保责任落实等情况,强调“三无小区”不能无人防控,要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守土有责、层层落实。疫情无情人有情,要带着感情防控疫情,春节回来的都是家人,要给予家人般的温暖,坚决防止执行政策简单粗暴。

  督查中,每到一处,虞爱华都亲切看望和感谢值班值守的医卫、公安、交通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并向给予他们大力支持的家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疫情防控是当前最大民生,要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虞爱华强调,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要用万全之策守护万家灯火,以从严防控的确定性,应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通过“兵棋推演”查漏洞、打补丁,坚决阻断输入渠道。要从严对检测机构和采样环节进行管理,严防发生假阳性“乌龙”事件,如再有发生,特别是恶意套取检测费者,将依法依规从严追究。

  (宗合 孟祥齐 黎静)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