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政务动态 > 各市领导

——访黄山市委书记凌云

  • 2022-12-06 05:3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吴江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关键要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黄山市委书记凌云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黄山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文化、生态、区位、旅游等优势,锻长板、补短板、筑底板,刷新黄山形象,重构黄山价值,重塑城市能级,争做全国旅游复苏的先行标杆,精心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黄山图景。

  凌云说,黄山是徽文化发祥地,是全省唯一拥有文化自然“双世遗”、历史文化“双名城”城市。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山“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发挥文化优势,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高标准建设国家级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深化徽州古建筑保护利用工程,实施徽州文脉传承工程,推进徽州文书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挖掘徽州文化美学价值,培育壮大全链条徽州文化产业,推动徽州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绿色是黄山最大的底色,生态是黄山最大的优势。凌云说,我们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深化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试验区建设,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探索实行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体系,总结推广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大力推进“村落徽州”等项目建设,以“席地而坐”标准推进微改造、精提升,以景区标准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最美丽乡村、最美风景线,让“绿起来”带动“富起来”,实现“美起来”“强起来”。同时,聚力做实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培育壮大九大新兴产业,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大力发展徽州民宿等乡愁经典产业,全面构建与黄山生态环境相适应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随着高铁时代来临,黄山市的交通能级不断提升,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区位优势日益彰显。凌云说,我们将自觉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深度链接京津冀、珠三角,深化与合肥都市圈合作,接续推进体悟实训,持续加速产业融入,全方位推进产业发展、文旅合作、政务协同,培育招引一批牵动性强、市场前景好的产业项目,争当区域协调发展排头兵。

  凌云表示,黄山是享誉世界的中国名片,我们将围绕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着力构建高品质产品体系、高质量产业体系、高水平传播体系、高标准服务体系、高素质人才保障体系、高能级金融支持体系,放眼全球谋划引领“双世遗”文旅风向标,瞄准全国探索建设“两山”理念重要实践地,深耕长三角加快打造跨区域产业协作区,立足全省持续构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培育形成以黄山为纵坐标、新安江为横坐标的“山水村夜”文旅产业坐标系,推动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旅游产品向旅游产业转变。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推动黄山市奋力崛起赶超的根本政治保证。凌云说,新的伟大征程上,必须强化政治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践行“两个维护”上,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政治要件来办,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黄山见行动”。必须强化队伍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做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常态化制度化实施“四千工程”,打造一往无前、风雨兼程的黄山战队。必须强化组织建设,深化党建带群建促乡村振兴满天星工程,统筹农村、城市、两新组织等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必须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汇聚澎湃向前、拔节向上的强大动能,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展现黄山作为、贡献黄山力量。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