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展示新成就 喜迎党代会

——二论学习贯彻宿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中安在线   2021-10-09 09:47:1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栉风沐雨方得春华秋实。回首来时路,我们团结一心、克难奋进,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美好生活,取得了非凡成就。眺望新征程,标兵正“加速跑”,追兵在“急行军”,目标更伟大、任务更艰巨,我们必须勇于担当、敢于拼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必须强化目标引领。目标就是方向,定对了才不会偏航,定准了才更有力量。踏上新征程、驶入新赛道,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宏伟目标。这三个方面相互贯通、相辅相成,统一于“四个伟大”的具体实践,是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系统谋划,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抓手,更是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把这三大目标统筹起来,全面谋划、一体部署、协调推进。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必须把握发展机遇。机遇抓住是良机,机遇错失是危机。未来五年是宿州的战略窗口期、政策叠加期、优势转化期、红利释放期、势能爆发期。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调整重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深入发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速形成,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皖北振兴等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同时,宿州市区位、资源、人口、市场等优势日益显现,将更好汇聚起宿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只要我们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扬宿所长、补宿之短,就一定能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必须奋力跨越赶超。实施跨越赶超战略,是宿州市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摆脱欠发达标签的不二选择。我们必须主动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保持“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把弓拉得更满一些、把劲鼓得更足一些,集中精力谋发展、抓发展、快发展,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推动全市总量持续提升、均量显著上升、质量大幅跃升,力争早日挺进全省第一方阵、迈入长三角中游水平、跻身全国百强市行列。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壮志在胸,豪情满怀!让我们踏准时代鼓点,抓准战略重点,攻克发展难点,不忘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再夺佳绩、再创辉煌、再谱新篇!(拂晓报特约评论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