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展示新成就 喜迎党代会

——四论学习贯彻宿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中安在线   2021-10-12 09:22:5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宿州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催生新需求,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必须发挥好宿州人口多、市场大、资源丰、区位好等优势,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主动融入经济双循环。

  培育完整内需体系,需要扩大投资拓空间。有效投资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必须发挥好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紧盯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机遇,谋划申报招引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突出抓好大项目攻坚,严格落实“十个一”等机制,加快形成“谋划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确保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

  培育完整内需体系,需要优化供给促消费。消费作为最终需求,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我们必须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大力培育夜间经济、在线消费等新模式新业态,深度挖掘县乡消费、绿色消费和健康消费潜力,支持商贸主体电商化、数字化改造升级,积极创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着力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深入实施品牌宿州建设,提品质、创品牌、优服务,让更多的人知晓宿州品牌、认同宿州品牌、分享宿州品牌。

  培育完整内需体系,需要打通堵点畅流通。流通是经济运行的主轴,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我们必须以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现代物流基地为抓手,加快建设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推动京沪铁路宿州站综合改造、高铁淮宿蚌等工程建设,加快新汴河、沱浍河航道整治工程及沿线港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交通的通达性和便利度,有效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集聚。

  内需是经济平稳运行的“稳定器”。只要我们找准宿州在全省全国发展中的位置,放大比较优势,打通阻点堵点,将内需体系培育好、完善好、发展好,就一定能够充分释放发展潜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取得好成绩。(拂晓报特约评论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