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展示新成就 喜迎党代会

——九论学习贯彻宿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中安在线   2021-10-18 09:38:0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我们必须更加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打好绿色发展的组合拳。绿色发展是一场发展的革命,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运用系统思维、多措并举,努力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当前,应强化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制定落实“双碳”目标工作举措,不搞运动式“减碳”,严把“两高”项目准入关口。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工程,更加注重绿色GDP,健全完善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加快推动产业、能源等结构调整,培育壮大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绿色新产业新业态。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让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新时尚。

  推进污染防治的攻坚战。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应聚焦解决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实施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行动,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优先保护耕地土壤环境,加强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全面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落实保护环境的硬举措。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必须用最严格的制度机制,为守护绿水青山提供可靠保障。应加强系统监管和全过程监管,严格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决不手软,对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严惩重罚。更加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推深做实“五长一机制”,建设林长制改革示范区,综合治理非煤矿山、煤矿塌陷区等,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拂晓报特约评论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