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展示新成就 喜迎党代会

——十一论学习贯彻宿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中安在线   2021-10-20 10:17:2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既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也需要强大的精神支撑。我们必须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增强我市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推动社会文明大提升。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名片,也是最美的底色。应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四史”学习教育,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推进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和生态治理、思想引领、道德建设,共同维护好网上精神家园。统筹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培育文明乡风,推进移风易俗,让城乡处处彰显文明、时时充满温情。

  打造文化服务大品牌。公共文化服务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主要途径,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人民对享有更丰富、高品位文化生活的期盼也愈发高涨。应大力实施文艺精品、文化惠民工程,加强重大文化品牌和项目建设,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推出更多展示宿州形象的文化精品,一体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丰富宿州“文化图谱”。

  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文化的繁荣兴盛离不开文化产业的发展壮大。应利用好我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强文化市场体系建设,培育“文化+”新业态,壮大各类文化市场主体,推动文旅业态跨界融合,打造一批品位高、品牌优、引力强的精品文旅项目,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精品路线,真正让文旅资源“旺”起来、文旅品牌“靓”起来、文旅产业“强”起来。

  构建全媒体传播大格局。伴随着信息社会不断发展,新兴媒体影响越来越大,应主动适应新媒体传播趋势,搭建全媒体传播体系,打造新型市级主流媒体,建强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舆论格局,讲好中国故事的“宿州篇章”。

  文化是城市的根和魂。文化健康向上,社会才会充满力量。我们必须全力推动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拂晓报特约评论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