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展示新成就 喜迎党代会

——十二论学习贯彻宿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中安在线   2021-10-21 10:00:0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我们必须每年滚动实施一批民生实事,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社会事业关乎人民福祉,影响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应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实施新一轮“创业江淮”行动计划,做好就业援助和创业帮扶,促进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双减”政策,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提质增效、特殊教育适应需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强力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积极推进“皖北地区群众喝上更好水工程”,不断让群众的“急难愁盼”变成百姓的拥护点赞。

  全面强化社会保障。社会保障是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的基本制度保障。应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不断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基本医疗保险、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完善生育、养育、教育等政策配套,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和慈善事业,鼓励兴办社会福利机构,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抓好特殊群体关爱救助保护工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深入抓好社会治理。社会治理是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基础,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应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宿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常出利民之计,常施共富之策,让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天更比一天强。(拂晓报特约评论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