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展示新成就 喜迎党代会

——十五论学习贯彻宿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中安在线   2021-10-26 08:59:3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基层稳则事业稳,基层强则事业强。我们必须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筑牢硬堡垒,必须选好带头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核心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我们必须认真做好党员规范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持续推进“选青推优”计划,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职,加强对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真正让党性强、能力强、改革意识强、服务意识强、廉政意识强的党员干部担任村级“领头雁”。

  筑牢硬堡垒,必须建强党支部。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必须深入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持续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深做实农村党建“一抓双促”、城市党建“三抓一增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强基领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双创两提升”四大工程,推动基层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和战斗力。

  筑牢硬堡垒,必须狠抓微治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弱直接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我们必须深化“五结合五整治”行动,优化乡镇纪检工作室职能,完善小微权力“监管一点通”服务平台建管用机制,坚持村级“三资”管理提级监督,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拂晓报特约评论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