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展示新成就 喜迎党代会

中安在线   2021-10-27 10:20:50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何家迅   编辑:贾良月

  省十次党代会以来,宿州市坚持把民生工程同乡村振兴同部署、同落实,以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不断提升民生福祉,乡村振兴展现出美丽的新画卷。

  日前,记者走进宿州市埇桥区曹村镇的小山口村,映入眼帘的是:规整的乡间道路,花园式小楼房,给人一种赏心悦目、舒适的感觉。苏元甲是小山口村的蔬菜种植户,前些年在外地打工,2017年回家乡创业,刚开始种植露天蔬菜,效益低,在民生工程的资金扶持和村两委的帮助下,承包了130多亩土地,建起了100多个的蔬菜大棚,他高兴地说:“我们现在种这些蔬菜可以反季节上市,效果比较好,附近这些出不去打工的在家看孩子的妇女,我们都可以过来上班,一天一百块钱左右。”

  像苏元甲这样的种植户,在小山口村还有不少,这些种植户还带动了100多户村民增收致富。据埇桥区小山口村总支书记陈洪现介绍,近年来,区、镇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建设,村两委全力引进嫁接一批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着力培育特色主导产业。

  陈洪现告诉记者:“围绕着乡村振兴,小山口村依托旅游观光大道,大力发展我们的特色产业,例如,草莓、瓜蒌等瓜果蔬菜产品,带动群众就业,增强了本村的集体经济收入,进一步延伸了我们丰富美丽乡村更多的舒适感,获得了幸福感,所以老百姓能感到明显的生活提升。”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东,自任职以来,对于民生工程资金投入使用情况,都历历在目,他深有感触地说:“自2016年至2021年9月,埇桥区33项民生工程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70.55亿元,城乡居民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城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农村基础设施显著改善、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水平进一步提升、农民就业技能全面提高,受益范围覆盖全区190万城乡居民。尤其是以民生工程的实施促进乡村振兴,以产业多元化发展、以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的提升这些方面的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从而使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明显增强。省十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我们期盼着,要进一步加大对民生工程资金的投入,使乡村振兴蹄疾步稳,进一步使我们的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省十次党代会以来,宿州市充分发挥“四带一自”民生工程的优势,现已建设完善农业特色产业园区373个,主体带动的已脱贫户数达18501人,自种自养且达标脱贫户43416人,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目前,在宿州大地,一幅“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乡村振兴的美丽新画卷正在徐徐打开。(记者 何家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