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新闻发布厅

中安在线   2023-01-20 09:42: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程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9日(周四),宿州市政府新闻办在市规划馆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宿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夫北,市气象台副台长、高级工程师赵雪松到会,向大家发布2023年宿州市春节假期天气情况并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

  2022年宿州市年平均气温16.0℃,较常年同期偏高0.9℃,大于等于35℃的高温日数有39天,较常年偏多25天;年降水量766.9mm,比历年偏少12%,接近正常年份。

  接下来我介绍下春节假期相关天气情况。春节假期早晚气温较低,23—24日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宿州市,平均气温将下降5~7℃;冷空气过后,24—26日早晨最低气温-8~-6℃,请注意防寒保暖。除夕夜里至年初一宿州市有一次降水过程,除夕夜里中北部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初一白天南部地区有小雨,假期其余时段总体天气情况较好。降雨降雪期间道路湿滑,出行时请注意交通安全。

  温馨提示广大市民,一是关注节前低温冰冻天气对节前采办年货、除陈布新可能造成的影响,请注意交通安全。

  二是春节整体气温较低,需注意安全使用水电煤气。

  三是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大家可以关注“宿州气象”微博、“宿州公共气象”微信公众号,并收听收看宿州市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来获取市气象局发布的最新预报信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