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新闻发布厅

中安在线   2023-03-14 11:24: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程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3日,宿州市政府新闻办在市规划馆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于枫到会,向大家介绍宿州市教体局消费维权相关情况并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

  “双减”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宿州市教体局把“双减”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放在突出位置,结合宿州教育工作实际,创新体制机制,坚持统筹推进,主动担当作为,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

  一是作业管理逐步规范。全市984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管理五项主要指标均达到了100%。实现了减量、缩时、提质、增效的目标,在“压总量、控时间”基本到位的基础上,注重“调结构、提质量”,学生作业负担明显减轻。

  二是课后服务实现了“两个全覆盖”。宿州市371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部开展了课后服务,课后服务“两个全覆盖”持续巩固。课后服务从“无”到“有”向从“有”到“优”不断迈进。全市开设棋类、美术、音乐、球类、科技等共计319个类别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4478个项目,覆盖学生41万余名,学生基本在校内完成书面作业的同时参加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满足学生多化的需求。

  三是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效果明显。经过各方努力,校外培训市场“虚火”大幅下降,野蛮生长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由300家压减到25家,压减率91.67%,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由301家压减到93家;银行监管账户核验通过率100%、支付开通率100%、课程上架率100%;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的人数比治理前减少了86.2%,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明显减轻。

  四是强化督导抓落实。将“双减”工作作为教育督导“一号工程”,组织暗访督导800余人次,查处核实群众举报50余件,宿州市“双减”工作做法16次被教育部《双减政策每日快报》采用,多次被《中国教育督导》微信公众号刊发,有效促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作业管理,提高作业质量;

  优化课后服务内容,增强课后服务吸引力、有效性;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加大校外培训监管力度,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