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6-24 09:36:1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近日,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名单公布,该市砀山县菊姐残疾人手工坊负责人杨秋菊入选,获评“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

  家住砀山县朱楼镇陈寨村的杨秋菊,丈夫去世、女儿患病、公婆身体不好,生活曾经非常窘困。但她没有向命运低头,不惧困难,勇挑重担,种过地、开过出租车、当过销售员等,尝尽了人间艰辛。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手工编织,不仅通过努力学会了氧化铝手工编织技巧,而且靠这门手艺脱贫致富。2018年5月,杨秋菊创办菊姐残疾人手工坊,先后培训贫困留守妇女、残疾人1500余人次,为弱势群体提供固定和流动就业岗位300个,带动45户贫困户顺利脱贫,人均增收8000元至12000元。杨秋菊还在江苏省泗洪县、河南省永城市建立了手工坊分厂,助力当地群众增收。杨秋菊先后被评为“心动安徽最美人物”“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她的残疾人手工坊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脱贫致富示范基地”。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我省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以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今年3月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推选活动。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的推选程序,省文明委决定授予35名同志“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称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