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0-11-02 11:18:02   来源:拂晓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日前,安徽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省法宣办联合发布消息,公布安徽省2020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候选名单,埇桥区城东街道城建所工作人员李彦入围“十大法治人物”候选名单。

  李彦是埇桥区城东街道城建所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普法宣传员、禁毒防艾志愿者。2000年以来,他利用放电影的平台广泛宣传法律法规,为群众放映禁毒题材的影片,同时自制禁毒展板,自印禁毒宣传资料,传播禁毒知识,还主动帮扶吸毒人员,让他们重新回归社会。他先后投入100多万元,足迹踏遍全国17个省156个市县,放映禁毒、防艾公益电影7500余场,发放禁毒防艾宣传单页800余万张,受教育群众1000多万人。

  近年来,李彦先后被省、市及埇桥区少年先锋队聘请为“法治宣传校外辅导员”,经常深入校园讲解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法治思维,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学生,为建设平安校园筑起牢固的法治“安全墙”。2019年,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禁毒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李彦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家庭式禁毒基地“李彦禁毒防艾宣传志愿者工作站”。

  “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一直是李彦的普法理念。在做好禁毒志愿宣传的同时,他还积极联合其他民间组织携手抓好普法、防疫、消防、学雷锋等社会化工作。在李彦的带动感召下,妻子和儿女也都加入到禁毒宣传行列。他们的公益禁毒宣传善举也感染了身边人,不少市民自发加入了禁毒志愿者队伍,成为远近皆知的“禁毒宣传大家庭”。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李彦带领志愿者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利用禁毒宣传流动大篷车,奔走在城乡、社区道路上,循环宣传传染病防治法,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人们依法防疫意识,彰显普法志愿者的使命担当。

  李彦以扎实有力的脚步,踏出一串串闪光的足迹,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农村电影放映员”“禁毒法宣传全国先进个人”“首届江淮禁毒公益先锋”“中国好人”“第三届全国十大民间禁毒人士”“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校外辅导员”“全国首届百佳志愿者”“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